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淮阴区大力营造洪泽湖禁采宣传氛围

2017-02-17

  中国水利网站2月17日讯(通讯员 蒋辉 李杨 李家辕 安业闯)近期,为进一步加强对洪泽湖非法采砂的打击治理,切实维护辖区水域的良好秩序,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以形式多样的打击洪泽湖非法采砂宣传活动,推动洪泽湖禁采工作,取得实效。

  洪泽湖非法采砂活动一度猖獗,与偷采者、受雇佣者、运输船以及周边群众对非法采砂的危害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知之不详有密切关联。对此,该区从宣传和社会舆论入手,广泛开展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一是结合日常执法巡查,深入湖区采砂船集中停靠点,对船主及采砂从业人员开展禁采政策、法规的宣传讲解,结合近期出台的关于打击非法采砂的政策文件精神、各级政府对非法采砂的重视打击力度以及非法采砂本身对洪泽湖航道、生态养殖的危害等对船上人员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进的说服教育,强化采砂从业者的知法、懂法、守法意识,敦促他们主动停止违法采砂活动。二是结合辖区水域的实际,精心征集、制作了富有特色的禁采宣传标语在辖区沿湖的乡镇道路、入湖的河道、岔口等处张贴悬挂,同时现场向周围群众大力宣传禁采的法规政策,宣传党委、政府依法严打非法采砂的态度和决心,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并积极提供非法采砂的线索,努力形成政府、群众共同参与的禁采氛围,推动打击治理工作的更好开展。

  经过广泛深入的禁采宣传活动,1-2月份,该区洪泽湖非法采砂现象得到有效遏制,船民的法制意识观念显著增强。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17日

蒋辉 李杨 李家辕 安业闯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苏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全面复工
江苏:明确10个方面50项重点任务
江苏:太湖治理工程建设全面加快推进
江苏金湖全力推进城区活水工程建设步伐
江苏淮阴:投入3.36亿元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
江苏启动2017年“引江济太”,保障太湖地区供水安全
江苏省水利厅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江苏:淮阴区投资3000万实施“小农水”重点县工程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2.jpg
大图1.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