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太湖治理工程建设全面加快推进

2017-02-16

  中国水利网站2月16日讯 (通讯员 楼锋 记者 程瀛) 春节刚过,江南大地依旧春寒料峭,而太湖治理工程建设工地上已是一片繁忙景象,新沟河、新孟河、望虞河除险加固、望虞河西岸控制等工程正全面加快推进。

  太湖治理工程涉及无锡、苏州、常州、镇江共四个大市13个县(区),目前各县(区)所有枢纽、桥梁、河道、口门、水系影响调整等在建工程已全面复工,施工人员、机械设备已全面进场。在新沟河漕河段河道拓浚施工现场,远远就听到土方施工机械机声隆隆,土方按要求被运至指定位置,放眼望去,河道断面正在逐步成形,一根根桩基被有序打入土体,河道挡墙笔直延伸;在江边枢纽、闸站枢纽工地,机泵设备正在精准安装,管理用房、水土保持、跨河桥梁、口门控制等工程也按序推进;在新孟河金坛先导段河道工地,河道工程已完成,正按计划注水,丹阳境内水系调整2个标段按序实施,全线工程建设井然有序,忙而不乱。

  省太湖治理建管局负责同志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即赴各工地组织、检查工程复工情况。全线16个建设处都分别组织召开复工会议,详细部署下阶段施工计划,组织施工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教育,要求在建工程于2月7日全面复工。目前,工程管理人员及各施工作业人员、施工机械、临时用水、用电经全面检查,已全部恢复到节前的水平。新孟河征迁工作加快推进,新孟河及望虞河西岸控制工程涉及常州、武进、金坛、丹阳、常熟等县(区)正在积极开展工程用地报批手续,缴纳相关规费;同时,招投标工作按计划进行。

  2017年,太湖治理工程计划完成投资近50亿元,工程投资强度大、任务重、时间紧。为抢抓当前冬春水利建设的有利时机,为今年太湖地区安全度汛创造条件,确保如期完成省厅下达的年度建设任务,江苏省水利厅副厅长、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局长朱海生两次专程赴工程一线协调用地报批工作和检查指导工程复工作,并动员各参建单位管理人员要及时到岗、收心,组织好节后复工和生产准备工作,新沟河工程要确保工程在今年汛前发挥工程效益,新孟河工程要加快开工建设。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16日

楼锋 程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苏金湖全力推进城区活水工程建设步伐
江苏淮阴:投入3.36亿元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
江苏启动2017年“引江济太”,保障太湖地区供水安全
江苏省水利厅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江苏:淮阴区投资3000万实施“小农水”重点县工程
江苏:淮阴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二期工程完成招投标工作
江苏淮安市水利局:以“纤夫”精神促发展
江苏:今年民生水利投入超百亿元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2.jpg
大图1.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