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淮阴:233个村的小型水利工程有了“户口”

2017-02-07

  中国水利网站2月7日讯 (通讯员 蒋辉 李杨)为明晰公益性小型水利工程产权,界定管理和使用权,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对全区233个村的小型农田水利工程颁发了产权证,上了“户口”,为深化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5+1”管护模式、保证工程安全运行和效益充分发挥奠定了基础。

  该区对各建制村的控制灌溉面积1万亩、除涝面积3万亩以下的水利工程,大中型灌区末级渠系及量测水设施等套建筑物,喷灌、微喷灌设施及其输水管道和首部,塘坝、闸、机井及装机功率小于1000千瓦的泵站等小型农田水利工程进行了摸底调查,累计统计大沟级河道33条,中沟级河道664条,小沟级河道3974条;干渠15条,支、斗渠775条,农渠3241条;圩区47个。对719灌溉泵站、22座排涝泵站、18407座大、中、小沟级配套建筑物(其中桥梁8337座、涵洞5774座、水闸248座、农渠首(闸)2346座、跌水487座、渡槽1202座)逐一进行登记造册,建立“户籍”管理档案,并根据《物权法》、《水法》及其他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所有小型水利工程以村级为单位发放“户口本”。有效落实了管护主体和解决了当前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和设施管护主体不明、责任不清等难题。同时该区还将不断探索,建立健全管护小型水利工程的长效机制,总结管护经验,提高了水资源开发利用水平,进一步强化水利设施的有效管理和安全运行。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7日

蒋辉 李杨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深化改革创新 加快绿色发展——访江苏省水利厅厅长李亚平
江苏淮阴:荣膺“2016年洪泽湖管理与保护优胜单位”
江苏:淮阴区开展春节前打击洪泽湖非法采砂集中整治行动
江苏:淮阴区21个乡镇水利站实现100%全额拨款
江苏:淮阴区水利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的深“做”的实
江苏:淮阴区投资818万元疏浚农村河道
江苏省淮沭新河管理处2016年安全供排水187亿立方米
江苏:淮阴区核查水利工程水费分类面积 促进水费征收规范运行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浙江台州:金清大港排涝通航套闸工程基本完工.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123 .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