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淮阴区两条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全线竣工

2016-12-28

  中国水利网站12月28日讯 (通讯员 蒋辉 周建华)日前,由江苏省水利工程建设局、淮安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淮安市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等单位以及工程建设、设计、监理、施工、检测等专家组成的验收组对淮阴区孙大泓、民便河两条中小河流治理项目进行竣工验收。验收组通过查看工程现场、查阅工程档案资料、听取工程建设、设计、施工、监理、运行管理工作报告及工程质量检测报告、听取工程质量监督报告、档案验收意见、竣工决算审计决定等形式。一致同意孙大泓、民便河治理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孙大泓治理工程于2013年12月7日开工,涉及淮阴区丁集镇、棉花庄镇、老张集镇、刘老庄镇和古寨乡5个乡镇。总投资2967万元,工程设计排涝标准为10年一遇,防洪标准为20年一遇,堤防等别为Ⅳ等;沿线建筑物工程为4级水工建筑物。地震基本烈度为Ⅶ度。共完成河道疏浚17.5千米、联锁式混凝土护坡砖防护3.6千米,灌砌石防护长520米、新建、拆建沿线建筑物24座,改善排涝面积104.82平方千米,生态绿化37.2万平方米。工程建设的首要目标是提升中小河流防洪能力,实现河流泄洪安全,同时着力开展河岸景观建设和生态建设,改良河流自然环境。

  民便河是淮阴区沂南片淮沭河以东的主要排涝河道,工程主要通过对河道的治理,提高河道防洪、排涝、灌溉能力,消除沿线建筑物安全隐患,保护沿线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该项目总投资2948万元,涉及淮阴区五里、渔沟、徐溜、古寨和刘老庄5个乡镇。工程自2012年11月5日开工建设,对民便河下游段14.1千米河道按排涝10年一遇、防洪20年一遇标准进行疏浚;加固堤防1.04千米;C25预制混凝土U形排水沟8千米,每百米设C25预制混凝土排水沟15.8米;新建、拆建沿线建筑物19座。本次参验的115个单元工程合格率达100%,有三分之一为优良工程。

  孙大泓、民便河等中小河流治理工程的顺利实施,提升了该区排涝能力,改变了河道脏、乱、差状况,有效缓解每年汛期防汛的人力、物力、财力的消耗和紧张形势,安定群众生产、生活情绪,同时也改善了环境,保障沿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国民经济稳定发展。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2月28日

蒋辉 周建华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苏淮安加快推进城市水安全治理工程
江苏省水利厅领导冒雨检查淮阴区水利工作
江苏省水利企业管理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
江苏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新闻通气会
江苏省东海县全面完成水利工程汛后检查
江苏省东海县大力实施民生水利工程惠民生
江苏南水北调工程16日起启动2016~2017年度向山东省调水
2016年江苏省水行政执法技能竞赛圆满闭幕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网站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TOP10.jpg
河长制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