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加强苏北地区用水管理

2016-09-05

  中国水利网站9月5日讯(记者 程瀛)9月1日,江苏省防办专门下发通知,要求苏北各地加强用水管理,切实保障全省苏北地区城乡生活、工农业生产等用水。

  7月20日出梅以来,江苏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全省高温日数比常年明显偏多,部分地区高温强度突破或达到历史极值,江淮、淮北地区面雨量比多年均值少约50~70%,持续高温少雨导致用水量不断增加;加上沂沭泗地区已连续三年干旱,今年8月份以来,淮沂沭泗上游仍基本无来水补给,致使目前淮北微山湖、洪泽湖、骆马湖和石梁河水库水位下降较快,蓄水较常年明显偏少,江苏淮北地区用水形势日趋严峻。

  为应对当前抗旱用水形势,江苏省防指调度江都站于8月23日开机,并视情逐步加大至400立方米每秒以上;淮安站、淮阴站也分别于8月30日和9月1日开机,解决区域供水,尽可能压减洪泽湖出流。据省气象部门预测,9月份全省气温偏高,降水偏少,未来一段时间,淮沂沭泗流域仍无明显降雨过程;加上近期水稻生长用水量较大,预计我省淮北地区湖库水位还将进一步下降,用水形势将更加严峻。

  为做好当前用水管理工作,保障全省苏北地区城乡生活、工农业生产等用水需求,省防指要求各地要加强对抗旱用水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计划用水管理,细化、落实省下达的用水计划,严格执行各级防指调度指令,加强对调度指令执行情况的督查;应充分利用回归水及当地库塘蓄水,采取轮灌、错峰等灌溉措施,使有限的水资源发挥最大的效益。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5日

程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今年江苏淮安开展洪泽湖禁采执法活动近百次
江苏东海:引淮入石泵站改造工程通过水下阶段验收
江苏淮安建立洪泽湖全面禁止采砂长效管理机制
江苏部署开展水利工程建设生产安全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工作
江苏盐城市启动“水功能区达标提升行动”
江苏淮阴:推进农民用水者协会建设提升农村生产能力
江苏东海:投资2700万综合治理小水库库区
淮安水利局完成“2016年市政府为城乡居民办十件实事项目”跟踪审计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