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盱眙紧急部署防汛工作迎战新一轮强降雨

2016-07-01

  中国水利网站7月1日讯  6月30日下午,江苏省盱眙县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全县防汛抗洪工作,提前迎战新一轮强降雨。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朱海波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副县长郑海梁主持会议。20个乡镇(街道)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分管领导及县防汛指挥部成员参加会议。

  朱海波指出,自6月19日入梅以来,全县已发生两次强降雨过程。据中央气象台预测,7月1日至5日,淮河上游和盱眙县又将有连续性强降水过程,预计累计降水量200—300毫米,局部地区降雨量甚至将达到400—500毫米,防汛形势极为严峻。必须动员全县上下始终拧紧防汛抗洪这根弦,扎实做好当前防汛抗洪各项工作,落实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各项准备措施,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就全县防汛工作,朱海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提高,保持高度警戒,坚决打好抗洪救灾主动仗。全县各乡镇(街道)、防指成员单位务必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高度重视,高度警戒,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全力以赴做好准备,下好防汛先手棋,打好救灾主动仗,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各项措施要进一步过细,抓好应急调度,周密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准备。针对当前的严峻形势,全县上下要按照“安全第一,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切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和应急救灾工作,做到预报预警到位、物资储备到位、人员安排到位、工程措施到位、科学调度到位。三是防汛责任要进一步强化,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全县安全度汛。要强化各级责任、加强协调配合、严肃工作纪律,力度只能加大不能削弱,标准只能提高不能降低。

  朱海波强调,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在省、市、县防指的正确指挥下,工作上一丝不苟、责任上一环不漏、措施上一着不让,通力协作、团结战斗,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盱眙经济社会的科学特色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郑海梁对全县存在的度汛隐患和如何应对汛情作出了具体安排;气象局通报了近期天气形势预测情况。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7月1日

汪武波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苏:连云港东海县未雨绸缪防大汛
江苏:连云港东海县水库除险加固保汛期安全
江苏淮安市淮阴区水利局扎实开展汛期水行政执法巡查工作
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石泰峰在省防指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高度戒备积极应对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江苏宿迁市宿豫区:多措施确保在建工程安全度汛
江苏淮安市淮阴区多措并举全力迎战主汛期
江苏:苏州市召开防汛工作暨“苏州水利”微信公众号发布会
江苏省水利厅组织党员干部职工为盐城灾区捐款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江西省鄱阳县向阳圩今日顺利合龙.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