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石泰峰在省防指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高度戒备积极应对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2016-06-29

石泰峰、徐鸣指导防汛工作 缪宜江

  中国水利网站6月29日讯 (记者 程瀛)6月28日下午,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石泰峰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汛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国家防总工作要求,高度戒备、严密防范,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坚决打赢防汛抗灾这一仗,确保今年安全度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石泰峰指出,当前江苏省正值主汛期,防汛工作处于关键阶段。6月23日,盐城阜宁、射阳遭遇特大龙卷风冰雹袭击,给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重大损失。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分别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杨晶国务委员率国务院工作组到现场慰问指导。今年的突发性灾害天气,对防汛工作提出了严峻挑战,我们必须高度戒备,做好应对准备。

  在通过重点水利工程视频监控系统查看实时水情,通过防汛视频会商系统连线苏州市、太湖管理处和江都水利枢纽了解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听取前一阶段防汛工作情况和近期天气趋势分析汇报后,石泰峰说,受超强厄尔尼诺事件影响,当前江苏省面临的汛情形势和发展趋势不容乐观,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不可掉以轻心和麻痹大意,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坚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工作,领导责任要落实落实再落实,重点部位要排查排查再排查,确保安全度汛。

  石泰峰对当前防汛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级防汛责任人要迅速上岗到位、靠前坐镇指挥。省防指各成员单位要全面落实各项安全度汛措施,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加强军民联防,充分发挥驻苏部队、武警官兵在抗洪抢险中的突击队作用。二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预测预报,特别是强对流天气的预测预警,强化分析研判,提高预报精准度,为做好防汛抗灾工作提供决策依据。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提高公众避险自救意识,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三是加大巡堤查险力度,发现险情要全力组织抢险,将险情消除在萌芽状态。加强科学调度,充分发挥水利工程防灾减灾效益。高度重视水库、塘坝的安全度汛,确保不出大的问题。切实加强地质灾害防御,落实撤离避险措施,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四是抓好城镇防洪排涝,修订完善城市防洪排涝应急预案,切实加大对城区排涝泵站、管网的检查,确保排水畅通。在发生突发性集中降雨后,要立即组织抢排涝水,确保城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检查城乡危旧房屋,必要时要及时撤离人员,防止造成人员伤亡。五是及时做好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工作,一旦遭遇灾害,要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充分调动各方力量,落实各项抢险救灾措施,及时转移受灾群众,切实抓好生活保障,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农业部门要加强农业防灾减灾技术指导,切实减轻因灾损失,全力夺取农业丰收。

  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省军区司令员李大清,省武警总队司令员吴启庆,省政府秘书长王奇一同参加检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6月29日

程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苏宿迁市宿豫区:多措施确保在建工程安全度汛
江苏淮安市淮阴区多措并举全力迎战主汛期
江苏:苏州市召开防汛工作暨“苏州水利”微信公众号发布会
江苏省水利厅组织党员干部职工为盐城灾区捐款
江苏首次将小型农田水利工程管理工作纳入绩效考评
江苏:连云港东海县紧绷防汛“弦”
江苏宿迁:泗阳全力应对强降雨
江苏淮安市淮阴区强力举措确保48万亩水稻顺利栽插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江西省鄱阳县向阳圩今日顺利合龙.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直击江西鄱阳向阳圩溃决合龙现场.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