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宿迁市宿豫区:多措施确保在建工程安全度汛

2016-06-29

  中国水利网站6月29日讯 为切实做好在建工程汛期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处置自然灾害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在建工程防汛安全工作。

  一是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区水务局及项目部加强督查,要求施工单位按照一条河道、一个标段、一处片区,划分责任地段,明确责任人,抓住时机,争分争秒,全力加快工程进度。

  二是科学组织施工。要求各施工单位结合实际,对在建项目和标段进行梳理,区分轻重缓急,优先安排影响安全度汛险工险段和重点项目的施工。对于跨汛期项目,合理制定施工计划,原则上不得降低施工地段原有的防洪标准。

  三是制定安全度汛方案。以施工标段为单位,根据工程实际,认真制定切实可行、有针对性的在建工程安全度汛方案,并报区防汛指挥部门审定。并要求施工单位按度汛方案落实防汛抢险队伍、防汛物资和设备器材等,随时做好抢险准备。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由区防办牵头,对各项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准备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重点检查各项目防汛责任、队伍、预案、物资等的落实情况,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处理意见,限期整改并跟踪检查整改情况;

  五是强化应急值守。要求各在建工程明确防汛责任人,加强值班备勤,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与区防办的联系,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和汛情,如遇重大汛情、险情,第一时间向区防汛指挥机构和项目主管部门报告。同时加强与所在地镇、村联系,如发生险情,能及时发出避险信号。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6月29日

李晓亚 苏亚威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苏淮安市淮阴区多措并举全力迎战主汛期
江苏:苏州市召开防汛工作暨“苏州水利”微信公众号发布会
江苏省水利厅组织党员干部职工为盐城灾区捐款
江苏首次将小型农田水利工程管理工作纳入绩效考评
江苏:连云港东海县紧绷防汛“弦”
江苏宿迁:泗阳全力应对强降雨
江苏淮安市淮阴区强力举措确保48万亩水稻顺利栽插
江苏公布全省2012-2014年水域变化监测成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江西省鄱阳县向阳圩今日顺利合龙.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直击江西鄱阳向阳圩溃决合龙现场.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