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淮安市淮阴区多措并举全力迎战主汛期

2016-06-28

  中国水利网站6月28日讯 近期,随着主汛期的来临,淮河流域遭遇两次强降雨过程,尤其是6月23日淮安市淮阴区普降大雨,局部大暴雨,雨区覆盖范围广、密度强,淮西洼地降雨量达115mm,洪泽湖水位达13.24米,预计未来还将持续大范围降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此,淮阴区科学防范,严密布控,有效应对,全力保障度汛安全。

  淮阴区防指高度重视当时防汛工作,区领导密集检查防汛重点地段,督促责任单位加强低洼易涝区、重点涵闸站、薄弱部位的巡查,全面落实各项度汛安全措施。区防指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加强天气和雨情、水情、工情实时监测,增强预测预报的时效性和提高预测预报的准确率,保持信息通讯全天候畅通,一旦发现可能致灾征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按预案进行处置。6月23日夜,针对淮阴区河道水位猛涨的局势,区防办主任、区水利局局长王斌第一时间发出防范暴雨灾害的命令,迅速部署应对。在协调市防指开启六塘河地涵全力排除淮西片涝水的基础上,夏东、夏西、夏南排涝站全力开机排水;在淮泗调度闸开启后,区水利局副局长屠建军冒雨连夜驱车赶往责任河段孙大泓,与适时赶来的值班领导何国兵顶着暴雨调度防汛机动抢险队、淮涟灌区等单位争分夺秒抢开孙大泓节制闸,保证了沿线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过各种有效措施,淮阴区最大限度的控制了强降雨的影响,民便河、孙大泓、小张河节制闸等水位全部控制在安全范围。

  此外,淮阴区加强水利工程运行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安全巡查制度,对重点区域、险工险段、低洼地段隐患排查整改,强化水利工程调度,所有排涝泵站尤其是淮西洼地排涝泵站管理所所有人员全部到岗到位,随时准备开机排水;进一步强化机构、人员、物资的应急准备工作,建立健全群策群防机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暴雨洪水,力保安全度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6月28日

蒋辉 李杨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苏:苏州市召开防汛工作暨“苏州水利”微信公众号发布会
江苏省水利厅组织党员干部职工为盐城灾区捐款
江苏首次将小型农田水利工程管理工作纳入绩效考评
江苏:连云港东海县紧绷防汛“弦”
江苏宿迁:泗阳全力应对强降雨
江苏淮安市淮阴区强力举措确保48万亩水稻顺利栽插
江苏公布全省2012-2014年水域变化监测成果
江苏:连云港东海县强化应急值守和巡查确保安全度汛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江西省鄱阳县向阳圩今日顺利合龙.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直击江西鄱阳向阳圩溃决合龙现场.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