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淮安市淮阴区重拳打击洪泽湖非法采砂

2016-06-01

  中国水利网站6月1日讯 今年以来,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针对洪泽湖非法采砂行为的新特点,采取强化巡查、源头治理等方式,重拳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取得明显效果。1—5月份累计驱离非法采沙船118船次,摧毁采砂船采砂器具10船次,有力维护了辖区水域的良好秩序。

  该区将执法巡查放在首要位置。区水政监察大队及时调整执法巡查方案,实行节假日值班制度,24小时接受群众举报,在经费有限的情况下大幅增加巡查的频次,明确规定任何时候,一有非法采砂警情必须随时出动。3月11日深夜,水政大队接到非法采砂举报,迅速安排人员第一时间出湖巡查, 在视线昏暗、风高浪急的情况下到达现场,查明渔民举报的非法采沙船位于与该区交界的临县水域采砂,根据执法权限,执法人员及时向临县通报,并向上级部门汇报,对其处置后的结果也适时向举报人反馈,营造了全社会参与治理的良好氛围。

  为保证第一时间打击非法采砂行为,该区在洪泽湖岸边设立了水政执法中队,掌握查处采砂的最佳时机,有效提高了执法巡查和非法采砂前期调查取证工作效率。

  此外,该局在船闸、码头等设立监测点,杜绝一切非法采砂船驶入洪泽湖,从源头上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取得预期成效。

  该区通过重拳打击洪泽湖非法采砂行为,让非法采砂者无机可乘,有效维护了河湖健康生命,保障了防洪、航道及洪泽湖沿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6月1日

蒋辉 李杨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苏:徐州丰县湖西片区“十三五”整体帮扶工作全面启动
江苏:射阳县聚力筑牢今年防汛抗灾“大坝”
江苏全面启动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
江苏盐城市:市区易淹小区配齐防汛“责任人”
【淮安最美水利人】刘朋宇:无悔人生书写水利建设篇章
【淮安最美水利人】胡佳:平凡中的坚守
【淮安最美水利人】刘波:“要干就要干出个样”
江苏大型灌排泵站更新改造项目2015年度绩效考评排名全国第一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鄂北大图.jpg
黄河口物理模型:“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快速推进.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