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治太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2016-04-06

新沟河江边枢纽工地

施工人员正加紧施工

  中国水利网站4月6日讯 (记者 程瀛 摄影 周吉友)早春三月,水乡江南春寒料峭,尽管天色微亮,但在新沟河江边枢纽工程工地上却已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数百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作业。

  新沟河延伸拓浚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节水供水工程的项目之一。工程建成后,将与望虞河、太浦河共同形成畅引畅排的调水格局,进一步提高太湖流域的引江调水能力,促进太湖地区水体有序流动,改善梅梁湖水质,保障水源地供水安全,为太湖地区的水环境改善发挥重要作用。同时扩大区域洪涝水北排长江能力,提高防洪标准,改善地区河网排涝条件和水生态环境。

  新沟河延伸拓浚工程于2013年11月开工建设,工程共开挖疏浚河道97.47千米,新建江边枢纽等8座主要枢纽建筑物,工程概算投资56.47亿元,截至3月底,新沟河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43.6亿元。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4月6日

程瀛 周吉友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苏省水利厅研究部署5月份重点工作
江苏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江苏加强水利工程精准调度 保障全省水情总体平稳
江苏省节约用水条例5月1日起施行
江苏加大力度推进整体帮扶工作
江苏:洪泽湖将启动网格化管理
江苏省淮安市农村河道疏浚项目惠民利农
江苏东海加速推进小农水重点县工程建设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赞歌.jpg
首页大图.jpg
2016年公祭大禹陵典礼在绍兴举行.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