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做好小农水服务民生大文章

2015-07-31

  中国水利网站7月31日讯 围绕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改善和农田水利现代化水平提升,江苏宿城自2009年以来,相继争取实施了两批6个年度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57亿元,更新改造泵站79座,防渗渠道231公里,配套建筑物3456座。项目实施后,累计改善灌溉面积25.87万亩,新增、恢复灌溉面积4.3万亩,2014年农田水利现代化水平达到了83.7%。

  围绕小农水工程建设,宿城在管理上严格执行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项目监理制、合同管理制和农民义务监督员制度。在资金上注重农水资金的整合效益,6年来共整合国土、农开、农业、扶贫等各类农水建设资金1.6亿元。通过规范管理和资金整合,确保把每一项工程都做成放心工程,满意工程。目前,该区已实施的两批6个年度工程有5个年度工程获得省水利厅、财政厅绩效考评优秀等次,累计获得省级奖励资金1270万元。

  农田水利是解决农业灌排“最后一公里”的关键工程,是实现农业增产和粮食安全的重要保障。目前,宿城争取的第三批小农水项目即将批复实施,届时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水平还将有效提升,真可谓“小农水、大文章”。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7月31日

刘军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连云港市多举措抗伏旱
江苏省节约用水办公室获全国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先进单位
扬名天下水当先——江苏扬州水生态文明试点实践观察
江苏连云港落实“灿鸿”防御工作
农村河网重现活水清流——江苏省海安县实施“清水工程”纪实
盱眙县委书记调研农村饮用水安全问题
本站记者一线报道:科学调度担起人民重托
江苏省水利厅举办“最美水利人”先进事迹报告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