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加快推进太湖综合治理新沟河项目建设进度

2015-04-14

  中国水利网站4月14日讯(记者 程瀛 通讯员 朱小飞)日前,江苏召开专题会议加快推进新沟河工程建设进度。

  新沟河是改善入太湖河流水环境质量的重要引排通道,其延伸拓浚工程是国务院批准的《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总体方案》安排的近期治理引排工程项目。2012年底,新沟河工程开工建设,工程主要任务是拓浚河道,修建加固堤防,新建江边枢纽等8座枢纽建筑物,新建、加固更新跨河桥梁91座,并对两岸受影响的水系进行适当调整。工程建成后,可与“引江济太”其它工程联合运行,有效削减梅梁湖湾污染负荷,加大外排梅梁湖水体规模,提高梅梁湖区水动力条件,提升太湖西北部湖湾湖区的环境容量,对改善沿线地区引排能力、河网水环境和水运条件具有重要作用。

  截至目前,新沟河工程累计完成投资30.05亿元,征地拆迁已进入扫尾阶段,用地报批手续办理取得突破,各主要枢纽、河道、桥梁工程加紧实施建设,环境保护与水土保持等专项工作已在实施,工程建设全面展开。

  枢纽工程中,无锡市西直湖港南枢纽工程已完成地涵洞身、船闸上下闸首底板等浇筑,西直湖港北枢纽施工单位已经进场进行沉井基坑开挖和临时设施搭建;常州市武进区遥观北枢纽闸站主体工程基本建成,遥观南枢纽已完成上游围堰填筑,正在开挖基坑土方;江边枢纽工程船闸主体工程已建成、节制闸正在进行底板、翼墙等浇筑、泵站基坑封底已完成。河道及口门控制工程、跨河桥梁工程及水系调整工程全面开工建设,无锡市小杨巷排涝闸站主体工程已经完成,桥梁I标(九倾桥、永安路桥)施工单位已经进场;江阴市移山河桥等桥梁基本完成,滨江大桥临时设施搭建和围堰填筑已完成;常州市澡港河东支拓浚工程已填筑施工围堰。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4月14日

程瀛 朱小飞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江苏下达2015年水利基本建设第一批投资计划37.76亿元
江苏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江苏:水利建设获农行400亿元授信额度
观水利工程 品淮安文化
张家港市河网水生态环境整治建设数量及投入均创历史新高
南京市实现省骨干河道蓝线划定全覆盖
江苏省召开湖泊管理与保护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成员会议
江苏省严厉打击洪泽湖非法采砂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