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河海大学全面推进留学研究生全英文精品课程建设

2014-11-24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4日讯 近年来,河海大学大力发展留学研究生教育,按照“总体规划,分批建设,逐步推进”的原则,不断完善课程体系,全面推进全英文研究生专业课程的建设,主要从三方面着手。

  一是完善与丰富课程建设内容。在公共课程、基础课程、专业课程和非学位课程四大类课程中进行重点建设,学校给予经费支持,鼓励授课教师建设课程支撑网站,从课程教学大纲、授课教案与习题、实践教学指导、教材以及参考文献目录等视角强化课程建设。构筑跨学科课程平台,形成高水平课程成果。改革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规范实践教学的教学条件和工作任务。

  二是优化留学生教育学科生态。结合国际先进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围绕战略性学科方向,在具有示范和借鉴作用的全英文课程中遴选精品课程,以对学校留学生教育整体发展的影响力和可持续发展的活力等为考察点,大力推进全英文课程建设。

  三是不断加强留学生教育师资队伍建设。通过全英文精品课程建设,提高教师整体素质和专业水平,推进学校留学生教育教师团队建设和教学模式创新,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开发和利用,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目前,河海大学全英文精品课程建设工作正在有序展开,校、院课程组织体系逐步建立,全英文课程已经步入快速建设的轨道。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1月24日

王方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河海大学举办2015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
河海大学多措并举建设国际化师资队伍
河海大学自主研发成功“个性化巧克力3D打印平台”
河海大学老师自发设立励志基金结对助学
河海大学深入开展教学检查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河海大学在全国土木工程本科生优秀创新成果竞赛中获两项一等奖
河海大学举行“最美开学季,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活动
河海大学为少数民族学生举办活动庆祝古尔邦节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