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河海大学多措并举建设国际化师资队伍

2014-11-23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3日讯 河海大学围绕建设“水利特色,国际一流”大学,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将国际化导向转化为具体明确的机制与举措,着力打造一支国际化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一是积极引进国际化人才。大力引进海外高层次优秀人才和具有良好发展潜质的优秀青年人才,重点引进具有海外博士学位的教师;以多种方式吸引和聘用一批优秀外籍教师参加教学科研工作,建立相应配套机制,达到引进与引智的统一;充分利用博士后流动站平台,吸引海外优秀青年学者来校开展科研工作。

  二是着力培养国际化人才。制订教学科研一线教师海外研修的激励措施,充分利用国家留学基金和校内、外各种人才计划,培养一支有丰富海外背景的教师队伍,力争使国家重点学科所在学院具有一年以上海外教育和进修背景的专任教师数超过学院教师总人数的50%、省部级重点学科所在学院达到40%、其他学院不低于30%。

  三是提升教师在国际学术界的影响力和话语权。鼓励教师在国际学术组织和国际学术期刊担任职务,为其配备学术秘书并给予津贴和国际旅费资助;关注国际学术领域的进展与变化,力争建立由该校教师领衔的新的学术组织;鼓励新进教师参加国际学术交流,进校三年内应参加国际学术会议1次。

  四是在教师日常管理中注重国际化能力的导向。在专业技术职务评聘中,对申请者的海外留学或研修经历、国际学术会议参与程度提出相应要求,将全英文授课、指导留学生研究生的数量及质量纳入教师职称评聘和考核体系,以体现教师在国际化工作中的主导作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1月23日

王方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河海大学自主研发成功“个性化巧克力3D打印平台”
河海大学老师自发设立励志基金结对助学
河海大学深入开展教学检查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河海大学在全国土木工程本科生优秀创新成果竞赛中获两项一等奖
河海大学举行“最美开学季,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活动
河海大学为少数民族学生举办活动庆祝古尔邦节
河海大学入选国际水电协会正式会员单位
河海大学与黄河万家寨水利枢纽有限公司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