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河海大学自主研发成功“个性化巧克力3D打印平台”

2014-11-18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8日讯 最近,由河海大学老师指导,3位同学设计完成的“个性化巧克力3D打印平台”在“2014年英特尔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得了全国一等奖。该成果引发了人民网、新华报业网等全国多家媒体的聚焦报道。

  这款打印机不仅可以进行3D打印,还可以通过摄像头对人或物体进行实时扫描,并像拍立得一样立即打印出对应的模型。该打印机使用的原料也非常特殊——巧克力。整套系统可以对待测目标进行空间数据采集,在Intel Bay Trail平台上进行一系列的几何处理,并生成控制打印机工作的G-code代码,获取G-code代码后,打印机就会开始工作。在活塞的挤压下,巧克力原料被挤出并层层堆叠,最后形成模型。

  目前,全世界进入市场的巧克力3D打印机仅有一款,由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研发,其最新款在中国售价预计55000元以上。相比而言,由河海大学研发的巧克力3D打印系统成本价格不足5000元,不足埃克塞特大学款十分之一。其成本低,但同时具有了较高的打印精度,与商业打印机相比打印效果相当,在打印三维结构较为复杂的模型时,该系统的打印效果更佳。同时,与众不同的是,三维扫描技术的应用使得在线扫描并打印变成了可能。整个系统题材新颖,独具特色。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1月18日

王方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河海大学老师自发设立励志基金结对助学
河海大学深入开展教学检查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河海大学在全国土木工程本科生优秀创新成果竞赛中获两项一等奖
河海大学举行“最美开学季,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活动
河海大学为少数民族学生举办活动庆祝古尔邦节
河海大学入选国际水电协会正式会员单位
河海大学与黄河万家寨水利枢纽有限公司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河海大学与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培养留学生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