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昆山水利局改革创新水利工程招投标工作

2014-10-29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9日讯 (记者 程瀛)近年来,昆山水利局按照“同类、就近、适中”原则,在全省率先将小而散的农水工程项目捆绑打包,推向有形市场进行公开招标。今年以来,全市共开标87个项目,其中外地企业中标52.87%,本地中标47.13%。在此基础上,昆山水利局在水利工程招投标工作方面继续自加压力,大胆创新,有益尝试,取得一定进展。

  对接省厅平台,实现标前资源共享。大胆探索,将昆山市水利工程电子招投标系统与省厅水利招投标平台对接,充分利用省平台软硬件、信用信息库、评标专家库等资源,避免重复建设。同时与省平台共享专家库资源后,可随机抽取省内水利专家开展远程评标、异地评标,进一步确保招投标工作的的公平、公正、公开。

  搭建网络系统,实现标中效率提升。在全省首创农村水利工程网上招投标管理系统、评标专家语音提示抽取系统、计算机评标系统,基本实现招投标所有流程电子化操作。建成后,从原来需多次当面提交材料,到如今只需出席一次现场开标会议,全程电子化极大地提升了招投标工作效率。

  加强规范管理,实现全程诚信管理。出台《关于水利工程招投标活动中投标企业诚信管理处罚意见的通知》,加强投标企业在招投标活动中的诚信管理,规范水利工程招投标市场竞争秩序。实行《昆山市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信用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每季度按考核得分核定等级,作为从业单位是否符合市场准入条件的评判和资格审查、评标阶段信用评价的重要依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0月29日

程瀛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盐城大丰市水利局投资拍摄法治微电影《通水河》
江苏省小型水库规范化管理培训班在盱眙开班
江苏部署推进农田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和创新运行管护机制试点工作
南京市举办首届水文勘测技能大赛
连云港市县级城市防洪规划编制工作全部完成
盱眙县加强城区饮用水源地保护
江苏水文首次成功实现土壤墒情自动在线监测
江苏徐州精心打造城市清水走廊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