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河海大学八大举措帮助贫困新生安心就学
 
分享到:
2014-08-28
 

  中国水利网站8月28日讯 河海大学4992名2014级新生将于9月3-4日报到。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顺利入学并圆满完成学业,学校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精神,推出八大温馨举措解除贫困新生及家长的后顾之忧,帮助贫困新生安心就学:

  一是在新生入学报到现场设立绿色通道,贫困新生免缴费先办理入学手续,特困生可减免学费及住宿费直至本科毕业。

  二是组织“爱心协会”成员成立了“绿色通道”学生志愿服务队,并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将在报到现场给贫困新生及家长提供全程引导和贴心服务。

  三是向每位贫困新生赠送“爱心大礼包”,包括日常生活用品、床上用品、大学生保险和电话卡等,保证他们一到校就能及时入住并及时向家里报平安。

  四是向贫困新生家长免费提供休息和住宿场所,在新生报到期间开放学生食堂、体育馆并提供卧具和开放空调。

  五是优先帮助贫困新生申请国家奖、助学金,优先向贫困新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

  六是向贫困新生提供寒、暑假返乡路费,使他们能与亲人团聚并及时了解家乡发展情况。

  七是设立“贫困地区定向学生专项基金”,对今年录取的279名贫困地区定向学生和农村贫困地区学生专门制定资助政策,加大资助力度。

  八是帮困与育人并举,将学业进步、心理健康、能力发展等要素融入日常资助工作中,对贫困新生开展一对一的心理疏导、一对一的规划指导、一对一的朋辈辅导,帮助他们积极乐观地迎接大学生活,树立自立自强、成长成才的信念与决心。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8月28日

  

王方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河海大学摄影协会开展“张謇与水利”摄影创作活动
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正式开工建设
河海大学举办2018中国水资源高效利用与节水技术论坛
河海大学与上饶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河海大学喜迎2019级本科新生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