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河海大学青奥会志愿者在迎来送往中展现风采
 
分享到:
2014-08-18
 

  中国水利网站8月18日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南京青奥会志愿者的回信中说:“作为志愿者,无论是在台前还是幕后,无论是迎来送往还是默默值守,都可以在这场青春盛会中展现自己的风采。”对此,河海大学志愿者抵离团队和交通团队的志愿者们感受特别深刻。8月16日,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南京开幕,为了这一刻,河海大学抵离团队和交通团队的1115名志愿者自8月5日上岗以来,已经在北京、上海、南京三地的各机场、火车站以及交通班车上奋战了12个昼夜,用青春和热情为四方宾客递上最美的“中国名片”。

  抵离团队负责各国客人抵达、换乘、出发的迎送服务和沪宁间的交通班车随车服务,交通团队负责客人往返机场、火车站与酒店之间的交通班车随车服务以及预约用车、要客用车、开闭幕式用车等服务,上岗最早,结束服务最迟,服务时间不确定,因此是任务最重、服务时间及期限最长的志愿者。仅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一个点,就接待了来自105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奥委会官员、各代表团运动员和官员以及新闻记者7000余人,其中8月12日和13日两天分别达到1200人和1300人,加上行李较多、航班晚点等因素,志愿者经常要通宵达旦地工作,这是对能力和素质、体力和意志的考验,但志愿者们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四海宾朋。

  志愿者武婕同学说,我们是第一批与来宁参加青奥会的国际友人接触的人,我们的工作质量、服务态度直接影响着他们对南京青奥会的第一印象,所以我们一定要用最美的微笑来欢迎各国客人,用最专业的服务来展示中国青年的形象。志愿者卡蓝是一位来自阿富汗的留学生,他与中国同学一道,每天都在用最真诚的微笑和最周到的服务迎接各国客人,他说:“中国梦和各国人民的梦相通相融。”

  河海大学志愿者的优质服务赢得了各国友人的赞许,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体育频道,江苏电视台教育频道、城市频道以及南京日报、扬子晚报等多家中央和地方媒体都作了报道。国际奥委会荣誉主席雅克·罗格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中转时,不顾旅途劳累,与在场的每一位河海大学志愿者亲切握手表示问候。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8月18日

王方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河海大学摄影协会开展“张謇与水利”摄影创作活动
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正式开工建设
河海大学举办2018中国水资源高效利用与节水技术论坛
河海大学与上饶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河海大学喜迎2019级本科新生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