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苏州市力争年内消灭农村黑臭河道
 
分享到:
2013-08-26
 

  中国水利网站8月26日 (记者 程瀛)自2011年苏州市启动农村黑臭河道专项治理以来,苏州市共排查出546条黑臭河道。截至目前,已投入约4.5亿元治理资金,完成了对409条黑臭河道的治理,占总量的近75%。今年年内苏州市将力争消灭所有农村黑臭河道。 

  2011年起,按照“水清、畅流、岸绿、景美”的治理目标,苏州市确定了“全面截污、整治水体、修复生态、营造水景”的治理思路,全面优化区域水系,推进工业废水、生活污水、农业点源面源治理。一是全面整治沿河直排污水,对沿河企业、小区实行雨污分流,加强污水管网建设力度,有效减少点源面源污染对河道水环境的影响。二是河道整治方面,拆除临河违章建筑,清除河底淤泥,减轻河道内源污染,打通断头浜,沟通水系,提高河道水环境容量。三是生态修复方面,结合河道综合整治,因地制宜种植沉水、挺水、浮水植物,改善河道生态环境,提高河道自净能力,营造优美水环境。四是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加强对河道的综合管理,健全完善河道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河道整治一条、管理到位一条。目前,苏州共有河道保洁人员8500多人,投入管理经费1.3亿元,基本实现了农村河道长效保洁全覆盖。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3年8月16日

程瀛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苏州水文:监测预报强有力 助力打赢防汛仗
【对话河长】河长要起指挥长的作用
以法治利剑守护母亲河
全国人大代表孙飚:加快黑土区侵蚀沟治理
这十年,水利治理能力实现怎样系统性的改变?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