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淮安全力抗旱保用水

2012-06-28

  中国水利网站讯  今年以来,淮安市降雨比多年平均减少近一半。进入汛期后全市降雨明显偏少,从5月1日到6月28日全市累计平均降雨32.5毫米,比多年平均174.7毫米少81.4%,目前全市部分地区受旱严重。

  进入汛期以后,淮河干流来水量逐渐减少,特别是随着水稻栽插用水量增加,淮安市境内主要河湖水位快速下降,6月28日8时蒋坝水位已下降到11.2米,比死水位低0.1米,全市主要灌溉河道水位都比正常水位低1-2米左右。截止6月28日,全市水稻已栽插总面积397万亩,占计划栽种总面积的94%,但是灌区尾部地区仍然存在抗旱水源不足等问题,而且部分已完成水稻栽种地区,由于水源匮乏,存在二次浇灌用水困难局面。据测算,完成全市水稻栽种、活棵任务至少还需2亿方水量,水源供需矛盾相对突出。

  为补充淮北水源,江苏省防指调度江都站、淮安站分别于5月9日、5月14日开机,截止6月28日江都站、淮安站分别翻引江水14.5亿方和4.2亿方,淮阴站也于5月23日开机调水入洪泽湖,至今累计翻水2.4亿方向淮北送水。6月24日起,淮安市防指、市水利局派出6个抗旱工作组分赴各地实地检查指导抗旱工作,力保水稻栽插、企业生产用水,确保居民生活用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6月28日

徐晶晶 尚洁


  相关新闻:
洪泽县河湖管理处爱心志愿团携手残疾儿童共度传统节日
淮安市获“江苏省节水型社会建设示范市”称号
江苏扬州市出台《扬州市水文管理办法》
淮安市全面部署城区度汛工作
江苏省副省长许津荣调研指导太湖局工作
江苏省淮沭新河管理处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江苏省水利现代化建设推进会议在淮安召开
中国作家协会“南水北调东线行”采访团赴淮采风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