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金湖县实现地下水监测全覆盖

2009-03-25

    中国水利网站3月25日讯 日前,金湖县水务局经江苏省水利厅批准在县城的省经济开发区内设置一口水文监测井,使全县地下水监测井增加到13口,从而结束了省经济开发区没有地下水动态监测井的历史,建成了覆盖全县的地下水监测系统。

    为了防止地下水超采造成地质灾害,近几年金湖县水务局把建立全县地下水监测系统作为严格控制地下水开采的技术手段来抓。该局逐年设置地下水监测井,购置专业监测设备,安排专门人员,每月2次通过各监测井监测地下水静态水位,综合评定全县地下水的水位、水量以及可开采量,并依据评价数据对各取用地下水的单位下达用水计划,对严重超量取水的井口采取限制取水、封闭填埋等措施,以保证全县地下水的可持续利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09年3月25日

卢金成 邵传礼


  相关新闻:
2010年地下水保护行动项目启动
西安扩大回灌点 还水于地下
第三届地下水科学与工程学术研讨会举行
扎兰屯市地下水埋深较去年同期上升0.94米
蓬莱安装八套系统 地下水实现自动化监测
河北省浅层地下水埋深平均回升0.56米
郑州市地下水水质好转
咸阳地下水位仍在降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