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吉林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在白城地区召开
吉林省如期实现46万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清零
 
分享到:
2020-09-18

镇赉县农村供水管理中心物资库

现场会现场

  中国水利网站9月18日讯(记者 边境)9月17日至18日,吉林省水利厅在白城地区召开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现场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总结前期工作,推广先进做法,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村饮水安全工作重点任务。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通榆县水利局、边昭镇佟家店村和昭福家园小区,参观了通榆县农村饮水安全视频监管平台及供水工程运行情况,考察县级规范化运行管理模式,并就进入户查看村民用水情况。在镇赉县农村供水管理中心物资库、镇赉县镇赉镇架其村和黑鱼泡镇大围子村供水工程现场,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农村供水工程建设和运行管护情况。

  会上通报了全省农村饮水安全情况,播放了镇赉、通榆等市县经验交流专题片,延边、松原、公主岭等10个市县作了典型发言。

  今年以来,全省水利系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在省委省政府和水利部坚强领导下,把农村饮水安全作为最紧迫、最重大的政治任务,用臂膀扛起如山责任,实事求是、锐意创新,拿出绣花功夫、突出靶向攻坚,逐步将不可能转变为可能,在6月底前如期实现了全省469973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清零任务,年底前自来水普及率有望提升到90%,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打赢脱贫攻坚、建成全面小康的生动实践上,切实答好了这道涉及党性民心的政治题、民生题、作风题,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水利部高度认可。

  下步,全省水利系统将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要求、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农村自来水普及率,以及农村饮水安全动态易反复特点,突出一体化、规模化,一鼓作气、持续推动工程建设再上新台阶;突出标准化、规范化,坚持水费收缴是关键、政府监管是核心、规模化管护是方向,实施从以行政化管理为主、市场化管理为辅逐步向市场化管理转变的“两步走”策略,全力抓好工程运行管护;突出精细化、人性化,强化市场思维、服务意识,着力挖掘用水需求、保障水量水质、合理便捷收费、做好“售后服务”,吸引群众想用愿用、持续使用自来水。

  省水利厅要求,全省各地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资金保障、质量监管、暗访检查和信息化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不断开创农村饮水安全新局面。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9月18日

边境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治理盐碱 保护湿地 全球环境基金吉林项目培训会在吉林大安举行
吉林西部河湖连通工程奏响生态壮歌
精准 及时 敬业
吉林有力有效应对三次台风
闻“风”而动 众志成城——吉林省水利厅科学防控10号台风“海神”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