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吉林柳河:河长制推动河流绿化 改善生态环境
 
分享到:
2019-04-29

  中国水利网站4月29日讯(记者 边境 通讯员 刘佳宁)近日,吉林省经柳河县总河长指示,柳河县全面启动河道绿化工作。各乡镇按照县林业局《柳河县2019年绿化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坚持“能绿必绿,应植必植”,统一树苗标准和种植标准,清理河道,防堤护坡,力争在今年内完成2019年和2020年两年的无堤防植树护岸250.1公里的工作目标。

  绿化行动开始后,柳河县姜家店乡组织政府干部及工作人员,在本乡后河拦河坝附近栽植糖槭树,并在河岸绿化插柳25公里,总计栽植了5000棵护岸柳和糖槭树作为护岸林,河岸的生态环境得到彻底改观。

  在驼腰岭镇三统河、南甸心河和大荒沟河等河段,开展了河流绿化补植工作,以清理河道、河岸越冬垃圾为基础,对镇域内所有河流进行绿化补植,绿化总里程6.5公里,栽植、扦插木本类植物李子、榆叶梅、金丝柳、榆树等共计400余株,柳条20余万段。同时,采购步登高、硫化菊、黄金菊、矮化向日葵、三叶草等草本花草种子350公斤,栽种百合、福禄考等5万余株,打造出桥头绿化景观点5处。经过一番努力,为驼腰岭镇河长制工作实现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奠定了基础。

  在凉水河凉东村广富沟河段,凉水镇政府工作人员及凉东村村民分工协作,将树苗栽种得十分整齐。活动中,共出动勾机5台次、人工280人次,栽插柳树、柳条30余万株,修复、绿化堤岸7.2公里,令河岸环境焕然一新。

  自河流绿化工作开启以来,柳河县各乡镇积极响应,认真探索,不仅保质保量完成了任务,还开发出新举措、新亮点,为全县河流生态环境的建设作出贡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4月29日

边境 刘佳宁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吉林省开展汛前检查
吉林省中部城市引松供水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吉林中部供水工程辽源三标实现全线贯通
补短板”+“强监管” 推动吉林省水利事业提档升级
惠民之水长流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