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吉林水利发展步入现代化建设新时期

2016-07-16

  中国水利网站7月16日讯 (记者 边境)7月15日,《吉林省水利现代化规划(2016-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已经水利部、省政府联合批复印发,标志着吉林水利发展步入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

  水利作为农业发展的命脉,在全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乃至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坚实的支撑和保障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吉林省要争当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吉林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为使《规划》得到国家大力支持和帮助,取得国家层面批复,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蒋超良亲自与水利部部长陈雷沟通,得到大力支持。时任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房俐和副省长隋忠诚也几次与水利部领导汇报协调,加大了推进力度。

  水利部非常重视《规划》,部长陈雷、副部长矫勇亲自过问,总规划师张志彤召集规划计划司等相关司局,会同省政府进行咨询审查,王浩院士牵头组成专家组对《规划》给予高度评价。水利部认为,批复并支持实施这个《规划》,是水利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省提出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是支持吉林老工业基地新一轮全面振兴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吉林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利事业大发展的战略指导,意义重大。同时指出,吉林省这个《规划》是在经济新常态、发展新理念的新形势下,水利部批复的全国第一个省级水利现代化规划,应作为其他省份编制同类规划的“样板”。

  《规划》是引导吉林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利改革发展的顶层设计,明确了全面提高水安全保障能力和水生态建设水平的发展目标,高效节水、供水水网、防洪保安、生态文明、协同管控和制度建设的发展战略,以松花江流域综合治理为轴、统筹“三区”联动的发展布局,全面建设节水型社会、提高水资源保障和风险防控能力、筑牢防洪安全屏障、系统保护修复自然生态、推进水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发展任务。松花江流域综合治理水利工程、新谋划的九项重大水利工程全部纳入《规划》,使吉林省拟建的水利工程具备国家层面的规划依据,为项目立项和建设创造了重要的前提条件、提供了根本的基础保障。《规划》的实施,必将促进吉林省水利事业更加快速、有序、持久、健康的发展。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7月16日

边境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吉林:隋忠诚到通化白山检查防汛工作 确保防汛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吉林省省长蒋超良就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作出批示
吉林省副省长隋忠诚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议 研究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防汛工作的部署要求
吉林省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到中部引水工程建设现场进行调研
吉林省防指再次部署防汛隐患排查工作
吉林省省长蒋超良对省防洪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做出批示
吉林省全面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开展防洪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隋忠诚对吉林省当前防汛工作 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