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吉林省防指召开会商会议 分析当前防汛抗旱形势 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2016-06-13

  中国水利网站6月13日讯(记者 边境)6月11日中午,吉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集省水利厅、省国土厅、省农委、省气象局等有关部门召开会商会议,分析会商了当前防汛抗旱形势,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6月9日开始的这场降雨,是吉林省入汛以来最强的一次降雨,持续时间长,降雨强度大。从6月11日午后,雨区将向吉林省东南部转移,还将继续影响我省。针对此次降雨过程,省防指已经专门发出通知,安排部署做好防御工作,各地按要求启动应急值班,密切关注雨水情。截止目前,白城、松原平均降雨量已超过30毫米,西部前期干旱基本解除,要把工作重点转移到防汛上来。当前全省江河水势平稳,除安图水库超汛限、已采取放流措施外,其它大中型水库均在汛限以下运行。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分析和认清形势,牢牢把握当前防汛工作主动权。充分认识厄尔尼诺事件影响的突发性、反常性、不可预见性,引起我们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各项防汛措施落实。要进一步加强防守,切实抓好当前防汛工作的关键环节。

  一要突出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各有关防汛责任人要上岗到位,一旦发生汛情和险情,迅速组织进行抢险。

  二要突出江河堤防险工险段防御。针对主要江河险工险段,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

  三要突出山洪泥石流灾害防御。密切关注降雨情况,特别要注意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的村屯、学校、厂矿等安全。一旦发现险情征兆,迅速启动预案,及时组织群众转移,避免人员伤亡。

  四要突出小型蓄水工程安全防范。要加强对小型水库、塘坝工程监测,发生险情时能够及时组织抢险和转移群众。对于病险水库,凡危及工程安全的,要采取措施,提早预泄,坚决避免水库垮坝和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五要突出科学调度。要严格按照经批准的汛期控制运用计划实施调度,严禁擅自超汛限水位运行,超汛限水位运行的水库要尽快把水位降到汛限水位以下,确保水库安全。

  六要突出城市防洪排涝。重点突出低洼地段和地下空间的防御,全面排查地下工程、下凹式立交桥等薄弱环节,明确看护责任,落实应急排涝措施,及时疏通排水管网,及时排查内涝积水,确保城市正常运转,减少内涝造成的影响。

  七要突出水雨情监测。气象、水文、防办及有关部门要加强值班,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变化。气象部门要及时发布气象预报,国土部门要加强地质灾害预警,水文部门要及时监测水情,遇有重要紧急情况,要按照汛情报告制度立即向有关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报告。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6月13日

边境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吉林:松花江“空降”20万尾鱼苗
吉林省自6月1日起正式进入汛期
隋忠诚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全面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应对准备
吉林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议
吉林省监测井建设工程第3标段(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水利部分)在四平市启动
水生态文明托起美丽白城——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吉林白城掠影
吉林省召开调度会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吉林中部城市引水工程冯家岭枢纽工程隧洞全部贯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图片.jpg
湖南大图副本.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