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
吉林省全面布置防汛抗旱工作

2016-04-27
  中国水利网站4月27日讯 (记者 边境)记者从4月26日召开的松花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2016年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年初以来,吉林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防总两次会议精神,加强谋划,特别是以松花江为重点,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做到形势早预判、工作早部署、措施早落实。

  全面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从4月中旬开始,吉林省防指派出9个检查组,对全省防汛准备工作进行重点抽查,督导各地落实防御措施。对全省150多人进行了山洪灾害知识、防汛抗旱宣传培训。提前制定全省应对厄尔尼诺事件防汛工作预案,修订完善全省防汛预案。

  重点加强薄弱环节的防御,突出六项重点任务,即突出嫩江、松花江、洮儿河的防御,突出其他江河薄弱环节的防御,突出水库防御,突出山洪灾害的防御,突出在建工程的防御,突出城市内涝的防御。

  吉林省防指要求,要按照实战的要求,在组织、预案、物资、队伍等方面强化保障措施,做好防御洪涝准备。一是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制,加强新上岗防汛责任人的业务培训。二是强化预报预警共享机制,加强雨、水、工情监测,及时会商研判。三是搞好水库科学调度,实施精准化控制,合理蓄泄,做到防汛抗旱并重。四是对嫩江、洮儿河流域可能发生的汛情,按照最不利的洪水遭遇制定防汛应急预案;丰满水库制定发生超标准洪水防御预案。五是及时调配、合理布局全省防汛抢险物资,配齐配强防汛抢险专家技术人员和群专结合的抢险救援力量。六是联合当地驻军、武警部队开展军地防洪救援演练。七是组织全方位的防汛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4月27日

边境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防汛抗旱系列述评之四:科学研判因应水旱 精准调度护佑民生
防汛抗旱系列述评之三:提高预报精度 当好参谋助手
江河评点:给防汛新官们提个醒
汪洋: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 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陕西省安排部署2016年防汛抗旱工作
国家防总检查组检查长江流域防汛抗旱工作
国家防总气象水文组检查贵州、云南省防汛抗旱工作
社论: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钦寸水库大坝 混凝土面板浇筑接近尾声.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jpg
广西:桂林市小溶江水库开始发挥防洪作用.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