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采用我国首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TBM施工
吉林中部引水工程首段隧洞提前贯通
 
分享到:

欢庆贯通

贯通瞬间

支立模板

  1月10日,随着TBM(全断面硬岩掘进机)的轰鸣声渐渐变小,在施工人员的欢呼声中,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吉林省中部城市供水工程总干线施工二标TBM掘进首段引水隧洞贯通,比计划工期提前110天。

  吉林省中部城市供水工程是吉林有史以来调水规模最大、输水线路最长、受水区域最广的水利工程。工程干线总长263.45公里,总投资101亿元。此次首段6.9公里引水隧洞,采用我国首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开敞式TBM施工,安全穿越了岩层多变的特殊不良地质带,最高月掘进达1209米。

  中部城市供水工程解决长春、四平、辽源3个市及所辖的8个县(市、区)和沿线26个乡镇1160万人的生活和工业用水短缺问题,是吉林优化水资源配置、实现全省增产百亿斤商品粮建设的战略性基础设施项目。工程建设中,吉林省水务投资集团坚持突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在吉林省政府和省水利厅的有力支持下,多次专题研究工程进展,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难题;优选一批业务精能力强的技术和管理人员,及一批讲诚信、技术精、实力强、守合同的国家级优秀施工企业,作为工程建设的主力军。工程开工以来,每月完成产值达0.8亿元,2015年计划完成10.84亿元,实际完成10.91亿元,并实现了8个施工标段26个作业面同时开工、冬季不停工,为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提供了十分有利的条件。(记者 边境 特约记者 陈金福/文  边境/摄)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6年1月13日

边境 陈金福
相关新闻
 
172项重大水利工程累计开工143项
西藏拉洛水利枢纽及配套灌区工程下闸蓄水
新疆阿尔塔什水利工程大坝封顶
重庆观景口水利枢纽工程创顶管施工单洞最长世界纪录
山东庄里水库通过蓄水验收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