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吉林省水利工程冬季超常规施工
松花江、嫩江干流治理工程超额完成年度建设计划

2015-12-30

  中国水利网站12月30日讯 (记者 边境)吉林省松花江、嫩江干流治理工程列入全国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也是吉林省当前建设的5大水利工程之一。按照国家要求和省政府部署,均需要完成年度投资计划90%建设任务。在省水利厅精准调度、项目法人精心组织下,以省水电工程局为代表的施工单位全力以赴,在东北高寒的冬季超常规施工,超额完成了年度建设任务。特别是松花江治理工程已完成投资3.45亿元,占2015年度计划110%。

  12月28日,室外呵气成霜,滴水成冰。松花江治理工程和嫩江干流治理工程各标段2000多名施工人员、550多台各类施工机械在寒风刺骨的大江两岸紧张施工。

  12月28日,恰逢松花江治理工程500公里江段的400公里堤防工程建设全面开工三个月整。省松花江干流治理工程建设管理局项目法人代表仇旭介绍:进入11月中旬以来的50多天里,各施工单位为了克服在冬季施工中带来的作业时间缩短、冰雪路面物料和设备运输困难、油料标号增加、混凝土结冻等困难,采取了超常规的办法,在保证工程进度的同时,狠抓工程质量和安全,采取了一系列特殊办法,由此增加了大量工程成本。在十四标段,施工方为保证冬季混凝土浇筑质量,通过搭建400平方米暖棚、布设加热炉、蒸气混凝土养生、骨料预热、热水拌和等措施,昼夜进行加温处理,使混凝土养生温度由室外-20℃提高到棚内20℃以上。仅此一项措施,增加成本达20%,但也增加了600万元投资的完成。

  在松花江流域扶余十标段的施工现场,施工人员严格按照技术规程和监理要求施工。采访中,工人郭东义正在进行护岸石笼砌筑,现场大量重达50多斤的石头需要码放整齐,在寒冷的江边,他的脸上甚至满是汗水,头顶腾起层层雾气,眉毛上挂满冰霜。承建单位省水利水电工程局更是体现了现场管理的人性化,在施工的现场准备很多热水、豆浆等热饮,搭设了临时暖棚,帮助工人在严寒天气里保持体力。现场参建各单位都表示,虽然在天寒地冻的天气中从未如此大规模地施工过,但为保证明年的行洪安全、为完成上级赋予的任务,每个人都有一种使命感,每天都在超常规地工作,努力用辛勤的汗水确保工程按期完成。

  正因为融入了集体的智慧,往年10月底就结束的水利施工,今冬松花江、嫩江治理工程的超常规施工可持续到2016年1月底。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2月30日

边境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吉林省现代农业大中型灌区改造项目效益突出
吉林:“引松供水”首次实现区间贯通
吉林省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视频会议召开
吉林省松花江干流治理工程开工
台风“天鹅”减弱为温带气旋 仍在吉林徘徊
“天鹅”飞临 吉林省东部出现强降雨各地有效应对
吉林省防指视频会商 部署台风“天鹅”防御工作
吉林省部署防御台风“天鹅” 老龙口水库泄水腾库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贵州正安县:城乡供水一体化 甘泉润泽千万家.jpg
山东临沂市:改善生产条件 节水灌溉保粮.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未标题-1.gif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