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吉林省松花江干流治理工程开工

2015-09-29

    中国水利网站9月29日讯 (记者 边境928日,吉林省松花江干流治理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这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我省“十三五”期间需完成的11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工程历时3年,竣工后将惠及我省沿江13个县、市(区),解除局部险工险段威胁,使吉林省沿松花江农村、城区分别达到50年一遇及100年一遇防洪标准。

    928日上午9时,在松花江干流治理工程德惠七标段,3台铲车正在清理坡面杂草,剥离表层土壤。大型施工设备对迎水侧坡面进行加固堤防的基础作业。省松花江干流治理工程建设管理局是工程的法人项目单位,据法人代表仇旭介绍,吉林省松花江大堤始建于上世纪50-60年代,是沿江群众挑土篮大会战修建而成,堤坡坍塌渗漏时有发生,需要加固处理,以加强洪水过程的堤防安全。经过两年多的努力,项目完成前期立项审批,928日,包括德惠七标段在内的14个标段全线开工。项目起始于吉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溪河口,终止于扶余市松花江干流与拉林河汇合口。项目沿线涉及吉林省中部吉林、长春、松原三地13个县、市(区)。工程治理河道长度441.5公里,其保护范围跨跃吉林省经济繁华地带和重要商品粮基地。项目批复建设总投资13.13亿元。

  吉林省松花江干流治理工程是重大基础性防洪工程,沿江各地全力配合,沿江人民群众高度关注、全力支持。德惠市政府召开水利部门及沿江乡镇负责人参加的会议,要求全力以赴解好难题,尽职尽责做好工作。做好施工队的后勤保障工作,同时在征林征地方面采取先施工后办理手续的新办法,确保不影响工程进度。

  吉林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和表示,项目要严格按规范施工,妥善处理好征林征地问题,倒排工期,充分利用40天的黄金建设期,歇人不歇机,保质量抢进度,完成今年既定目标。同时要加强工程建设过程的监督工作,确保国家建设资金切实发挥效益。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9月29日

边境
见习编辑:林思佚


  相关新闻:
台风“天鹅”减弱为温带气旋 仍在吉林徘徊
“天鹅”飞临 吉林省东部出现强降雨各地有效应对
吉林省防指视频会商 部署台风“天鹅”防御工作
吉林省部署防御台风“天鹅” 老龙口水库泄水腾库
吉林省积极应对东部大范围强降雨
吉林省:抢时机人工增雨 防御局地强降雨
吉林省有序有效应对东南部大范围强降雨
吉林小水电 山村夜明珠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江西 大图.jpg
yilv.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