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吉林省副省长、省防指总指挥王守臣到省防办研究部署防汛工作

2012-06-01

  中国水利网站6月1日讯(通讯员 费祥 记者 边境)5月31日上午,吉林省副省长、省防指总指挥王守臣到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研究部署防汛工作。他认真听取了省防办负责同志关于防汛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全省防汛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王守臣强调,按照《吉林省防汛条例》规定,我省明天就要进入汛期,全省即将进入紧张的备战状态,一定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雨情、汛情,严加防范,时刻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王守臣要求,各级防办要立即上岗到位,密切注视,及时分析天气、雨情、水情,掌握防汛动态,及时通报汛情和灾情。特别要关注病险水库的安全度汛问题,进一步落实责任和防御预案,坚决避免水库垮坝事故发生。要科学搞好防汛调度,充分利用雨洪资源,在确保蓄水工程防洪安全的前提下,努力增加工程蓄水,保障生活、生产、生态用水需求。要进一步完善各类防洪预案,强化预案演练,不断增强预案实施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要加强防汛物资储备,按要求备足到位,保障抢险急需。要加快防汛抗旱指挥系统建设,逐步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做到信息准确、反应灵敏、传输快捷,为科学防汛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6月1日

费祥 边境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吉林省召开水利安全生产与稽察工作会议
从“无人赏识”到“游人如织”——吉林省水利旅游年收入超亿元
吉林省全力保障“二松”沿岸灌区春灌用水
“三跑田”变“三保田”
吉林省全力做好第二松花江沿岸水田灌区保春灌工作
吉林省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应急抗旱水源工程建设
吉林省掀起“一抗双保”工作高潮
吉林省水产品质量严把九关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