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王守臣在吉林市调研抗旱工作 要求打好打赢抗春旱这场硬仗

2012-02-16

  中国水利网站2月16日讯(通讯员 曲洪泉 记者 边境)2月15日,吉林省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王守臣到吉林市就抗旱形势进行调研。面临严峻的春旱形势,王守臣强调,要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切实做好当前的抗旱工作。

  王守臣先后深入到蛟河市城市供水临时抽水工程,蛟河市第三、第四水源,吉林市永舒灌区渠首拦河坝等地,进行调研。

  自2011年6月以来,蛟河市近7个月没有有效降水,给全市经济发展、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造成极大影响,尤其是城市供水严重短缺,供水矛盾十分突出。为保障城区供水,蛟河市紧急启动城市备用水源井,新打应急抗旱水源井,同时,采取破冰筑坝截取潜流等方式取水,以缓解缺水压力。

  在详细了解情况后,王守臣要求,各地要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再生态”的原则,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城乡供水安全。

  吉林市永舒灌区是以第二松花江为水源的无坝自流引水大型灌区,设计引水流量56立方米/秒,设计灌溉面积36.14万亩的大型灌区。自2011年7月以来,丰满水库放流减小,松花江水位降低。特别是2010年汛期丰满水库泄洪,致使二松河道下切严重,导致渠首正常引水灌溉面临困难,对今年春播、春灌带来不利影响。

  王守臣要求,各地要突出春耕生产这条主线,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要抓紧时间新建和维修一批小型蓄水、引水、提水等抗旱水源工程,千方百计增加抗旱水源,提高抗旱能力。要科学规划适时增打修复一些抗旱应急水源井,谋划推进旱田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确保春播、春灌用水。

  王守臣最后要求,各地要认真落实抗旱工作主要领导负责制,按照职责分工,层层落实责任,分兵把口,全力打好打赢抗春旱这场硬仗。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2月16日

曲洪泉 边境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洪峰浪尖上的数据采集者
吉林省防指解除Ⅱ级防汛应急响应
吉林省19日开始的强降雨已于21日结束
吉林省延边州积极应对719强降雨
吉林省长春市全力应对719暴雨洪水
吉林:洪峰安全通过图门市
风雨抢险救援路
抗洪抢险,吉林一直在行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