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湖南株洲市:四月备汛忙
 
分享到:
2022-04-14
 
  □通讯员 刘小花 闫修兴 许维
  4月7日,在湖南省株洲市芦淞区老虎堤整修加固现场,10余名施工人员正忙着对堤身进行防渗处理的扫尾工作。
  全长约1.26公里的老虎堤整治工程,总投资2500多万元,建设内容包括堤防加固整治、重建万家排渍站自排低涵及抽排出水涵等。工程将在5月底前完工,届时堤防防洪标准可提升至100年一遇。
  眼下,株洲市21处水毁修复工程已全部完工,酒埠江灌区“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白石港排涝泵站、西湖排渍站工程等一大批水利重点项目正有序推进。
  在做好防洪工程除险加固的同时,株洲市水利局组织开展了防汛备汛督导检查。
  “水库的责任人公示牌未更新、溢洪道进口处有拦鱼网、水库运行水位较高,这些问题要抓紧时间整改”“电站的防汛抢险应急预案要马上更新”“水闸杂物堆积,必须及时清除”……3月初,在县级水利部门全面自查的基础上,由市水利局负责人带队的6个督查组对10个县市区和5个局属单位进行了全方位备汛督查。
  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市水利局要求各地形成隐患清单,落实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确保任务落实到岗、责任落实到人,并跟踪督办,确保限期整改到位。目前,市、县两级发现的91处隐患问题已整改完成82处。
  株洲严格落实了山洪灾害易发区和水库、堤防、涵闸、水电站运行等管护责任人,并将全市5000余名承担着防汛抗旱工作职责的人员全部纳入水旱灾害防御预警短信服务范围,确保预警信息覆盖到市县乡村四级责任人。
  水利专家是防汛抢险的“智囊团”,发挥好他们的作用尤为重要。株洲市提前组建了由51名水利专家组成的应急抢险专家库,汛期24小时待命,强化防汛抢险技术支撑。
  强化值班值守,修订完善各类预案、方案,储备抢险物资,修编水利工程抢险技术手册,培训防汛相关责任人……株洲市全力以赴,做好防御水旱灾害的各项准备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2年4月14日
刘小花 闫修兴 许维
责任编辑:孟京
相关新闻
 
“守护好一江碧水”的张家界答卷:清流漾漾 幸福绵绵
湖南: 牢记殷殷嘱托 守护“长江之肾”
搭环境 建平台 促应用 数字赋能清廉智慧水利高质量发展
湖南大中型灌区春灌供水超8亿立方米
湖南发布第8号总河长令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