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湖南省水利厅“三下乡” 活动深入两县四村 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
2021-07-23
 

志愿者们围绕“乡村水安全”开展调研

志愿者们在维修家用电器

  中国水利网站讯(特约记者 陈诗芹 通讯员 朱如意)日前,湖南省水利厅“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隆回县立志村、城东村、山界回族乡和新宁县桃花村两个县、四个乡村振兴点,致力于构起四村沟通联系、共同发展的合作桥梁,以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伟大事业。

  5天,120小时,4个行政村,9支志愿服务队,100余名志愿者,700多公里……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访慰问了12名“在党五十年”老党员,为300多名儿童讲述红色故事、开展防溺水知识讲座,深入农户家中排查供水管道问题,对存在的取水设备不完善、管道年久失修、水龙头跑冒滴漏等问题进行修缮更换,共改造老旧线路20余家,维修家用电器100余件。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围绕“乡村水安全”开展水资源调研、水生态保护、无人机测绘等,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三下乡”活动集合省水利厅机关党委、省库区移民事务中心以及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三家之力联合主办,由省水利厅团委、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联合承办,共同谋划、协力推动、合作参与,支持力度更强、覆盖面更广、活动成效更显著。

  省水利厅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蒋龙华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第一年,以“三下乡”形式助力乡村振兴是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是让水利青年感受、参与乡村振兴伟大事业的最好“行走课堂”。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1年7月23日

陈诗芹 朱如意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南省水利厅印发《推进BIM技术在水利工程全生命周期应用的指导意见》
湖南芷江县扎实推进秋冬春水利建设
湖南潇水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我国首台套深水环保清淤装备研制成功
湖南张家界:条条绿水出源头,悠悠碧波入洞庭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