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湖南进一步研究部署“七下八上”关键期防汛工作
 
分享到:
2021-07-22
 

  中国水利网站讯(特约记者 陈诗芹)7月21日,湖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七下八上”关键时期防汛工作。

  会议听取了防御处、防御中心关于今年雨水工情及后段形势的通报,并就当前防汛抗旱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颜学毛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水利部和省委、省政府要求部署,抓细抓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今年度汛安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强化落实责任,抓实抓细各项部署、把住把牢关键环节。

  颜学毛指出,当前正值“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防汛抗旱形势复杂多变。要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绷牢防汛救灾这根弦,以高度警醒的战时状态,坚决实现“五个确保”目标。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实时监测雨情、水情、土壤墒情、工程蓄水等,科学研判汛旱情形势和发展趋势,及时发布水旱灾害防御预警。要坚持分片区、分流域、分时段精准精细调度,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要部位防守。要强化灌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等抗旱保障工程的运行监管,确保渠道畅通、管网运行正常,水源有保障。要持续做好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运行维护工作,及时发布山洪灾害预警信息。要充分发挥水利部门的专业优势,加强技术指导。要强化应急值守,密切关注各方面信息,加强研判,确保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1年7月22日

陈诗芹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南省水利厅印发《推进BIM技术在水利工程全生命周期应用的指导意见》
湖南芷江县扎实推进秋冬春水利建设
湖南潇水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我国首台套深水环保清淤装备研制成功
湖南张家界:条条绿水出源头,悠悠碧波入洞庭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