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湖南省水利厅要求切实做好防旱抗旱及供水保障工作
 
分享到:
2021-01-27
 

  中国水利网站1月27日讯(通讯员 易巧惠)日前,湖南省水利厅下发《关于切实做好防旱抗旱及供水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要因地制宜,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防旱抗旱及供水保障工作,维护春节及全国、全省两会社会稳定。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防旱抗旱、防冰冻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将供水保障责任层层压实至乡镇政府、村委会及水管单位,明确责任和任务清单,加大抽检和监管力度,确保每处工程都有人管、每处风险隐患都有应对预案,全力保障冬季饮水安全。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要按照疫情最新防控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隐患排查,重点排查低温冰冻天气管网冻损、干旱缺水、水量不稳定、疫情防控等各种风险隐患;紧盯重点人群,发动村(社区)干部、村级管水员、驻村扶贫干部等,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五保老人、残障人士等特殊困难人群饮水情况的台账,各供水单位、在建供水工程要储备充足的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出现饮水安全问题时加强帮扶力度,守住农村供水底线和脱贫攻坚成果。

  下一步,湖南省水利厅将派出工作组,对部分农村供水较薄弱地区的供水现状进行检查调度,对农村供水监督举报电话进行抽查,如出现空号错号、已更换号码、无法接通等现象,将依纪依规严肃问责。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1年1月27日

易巧惠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南省水利厅印发《推进BIM技术在水利工程全生命周期应用的指导意见》
湖南芷江县扎实推进秋冬春水利建设
湖南潇水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我国首台套深水环保清淤装备研制成功
湖南张家界:条条绿水出源头,悠悠碧波入洞庭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