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湖南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任务超额完成
 
分享到:
2021-01-14
 

  中国水利网站1月14日讯(通讯员 易巧惠 特约记者 陈诗芹)记者今日从湖南省水利厅获悉,截至2020年12月底,湖南已完成巩固和新增农村通自来水人口127.44万人,任务完成率106.2%。

  农村饮水安全事关百姓健康和民生福祉,省政府连续17年将农村饮水安全作为民生实事重点推进。省水利厅成立由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任组长的全省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3月,湖南省水利厅印发实施意见,将120万人的任务指标分解落实到14个市州的108个项目县(市、区),明确了目标任务,建立了责任体系。各地科学谋划项目,积极筹措资金,快速推进项目实施。

  2020年,湖南省积极争取国家投入,落实省级投资5.37亿元,按照贫困人口500元/人、非贫困人口120元/人的标准,倾斜支持各地加快推进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指导督促市县两级创新完善投融资机制,通过加大地方财政投入、整合涉农资金、利用银行贷款、引进社会资本等多种渠道,全年筹措资金近34.1亿元,用于农村饮水安全建设。

  同时,对突出问题实行动态清零。省水利厅按照“市县摸底排查、省级靶向核查、厅领导分片包干督查”的思路,组织全省开展农村安全饮水全覆盖专项调研。对排查出来的问题,相关各地制定贫困人口“一户一策”、非贫困人口“一村一策”整改方案,拉条挂账,狠抓整改。截至2020年底,排查出来的问题已全部解决。

  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湖南省将积极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推进农村集中供水工程实现全部收费且水费收缴率达到95%以上,保障工程正常运转;年底前基本完成农村日供水人口千人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核准与名录公布。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1年1月14日

易巧惠 陈诗芹
责任编辑:尼冰琳
相关新闻
 
湖南省水利厅印发《推进BIM技术在水利工程全生命周期应用的指导意见》
湖南芷江县扎实推进秋冬春水利建设
湖南潇水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我国首台套深水环保清淤装备研制成功
湖南张家界:条条绿水出源头,悠悠碧波入洞庭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