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湖南省管河湖管理范围划定成果通过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分享到:
2020-09-14

  本站讯 (通讯员 罗宋冰) 近日,湖南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省管河湖(包括湘、资、沅、澧四水干流及洞庭湖)管理范围划定成果。

  会议听取了湖南省水利厅厅长颜学毛关于省管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依法划定河湖管理范围是加强河湖管理的基础性工作,是《水法》《防洪法》《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明确要求,也是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重点任务。省水利厅按照水利部有关要求,组织编制了省管河湖管理范围划定成果,并向有关省直部门征求意见,作了大量的科学论证工作。划定成果紧密结合湖南河湖管理工作实际,科学性、针对性、指导性很强。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河湖空间管控,强化监督执法检查,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建立完善河湖管理保护长效机制,不断推进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每条河流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下一步,省管河湖管理范围划定成果将纳入“水利一张图”,助力河湖监管。同时将纳入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并叠加到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现部门数据共享。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9月14日

罗宋冰
责任编辑:尼冰琳
相关新闻
 
湖南省株洲市:解旱“有方”
湖南省水利厅要求各级水利部门加强当前抗旱工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护水保土 富美三湘
湖南省水利厅“五个提升” 打好政务服务“组合拳”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湖南郴州安仁县:保障农村饮水安全 助推脱贫奔小康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