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湘桂两省区召开跨省界河流联防联控联治座谈会
 
分享到:
2020-08-26

  中国水利网站8月26日讯(通讯员 潘文秀)8月25日,湖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跨省界河流联防联控联治座谈会在永州市东安县召开,湖南省河长办副主任杨光鑫、广西壮族自治区河长办专职副主任陈润东,湖南永州市、邵阳市、怀化市、东安县,广西桂林市、柳州市、贺州市、全州县河长办相关负责人参会。

  湘桂两省区共管水域主要是湘江、资江两大干流,涉及6市17个区县,包括我省永州市东安县、江永县、江华县、道县、零陵区,邵阳市新宁县、城步县,怀化市通道县,以及广西桂林市恭城县、资源县、龙胜县、全州县、灌阳县,柳州市三江县,贺州市富川县、八步县、平桂县。

  为推动跨界河流管理保护,湖南、广西两省区河长办于近日签署《湘桂跨省界河流联防联控联治合作协议》,明确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信息共享制度、联合巡查制度、联合执法机制、流域水环境污染联防联控联治机制、流域水生态环境事件协商处置机制、联络员制度。

  此次会议既是一次交流工作经验、相互学习的座谈会,又是首次落实合作协议、共商大计的联席会议。两省区就跨界河流保护与治理达成共识,将充分利用河长制平台优势,主动加强沟通协调、巡查管理、协同监督、监测预警、联合执法,做到通力合作、沟通协调、联席会议常态化,强化跨界河流的干支流、上下游、左右岸协同管护,实现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深入推进跨界河流联防联控联治,实现一江碧水睦“友邻”的美好愿望,真正将跨界河流打造成造福人民的美丽幸福河。

  近年来,湖南密切加强与毗邻省市的联络对接,与江西签订渌水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湘赣边区河长制工作协议,共同推进湘赣边区域渌水示范河建设;与重庆签订了酉水流域横向生态保护协议;与湖北省签订了黄盖湖水环境综合治理联防联动工作方案,跨省界河湖管护合作格局初步形成,下一步,将与广东省对接跨省界河流联防联控合作事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8月26日

潘文秀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南宁市积极迎战“森拉克” 各江河水库总体运行平稳
南宁市结合河长制工作 助力创文明城
让旱区百姓尽享水利红利——广西左江治旱驮英水库及灌区工程建设侧记
南宁市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成效显著
南宁市水利局到宾阳县检查饮水安全和防汛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