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湖南省水利厅部署长江5号洪水防御应对工作
 
分享到:
2020-08-20

  中国水利网站讯 8月19日下午,湖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主持召开洞庭湖区水利防汛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视察时关于防汛抗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湖南省应对长江5号洪水工作。颜学毛要求湖区各级水利部门克服疲劳,持之以恒做好洞庭湖防洪工作。

  今年长江第5号洪水17日在上游形成,目前已发展为1981年以来最大洪水,预计三峡将迎来建库以来最大入库洪峰流量76000秒立米。目前,三峡水库下泄流量已逐步加大至48000秒立米,受此影响,流入湖南省的松滋河新江口、沙道观已超警戒水位。据预测,未来2天,洞庭湖安乡河段、南咀河段、沅江河段、南县河段水位持续上涨并接近警戒水位,城陵矶河段上涨至32.9米左右;未来7天,城陵矶河段水位可能更高,洞庭湖的防洪形势不容乐观。

  会上,岳阳、常德、益阳三市就有关防汛工作进行汇报。会议指出,目前湖南省仍处于主汛期,前期洞庭湖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高洪水位,随着长江更大的洪水入湖,洞庭湖水位将复涨。湖区各级水利部门要充分发扬持续作战风格,进一步提高认识,持之以恒做好洞庭湖防洪工作。

  会议强调,三市各级水利部门思想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疲劳厌倦情绪,保持清醒头脑,在总结前期的成功防御经验基础上,积极担当作为,针对薄弱环节,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更为有效的手段做好防御工作,确保堤防不发生重大险情。同时,要提前着手谋划汛后水毁工程修复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好新老问题。

  来源:中国水利网 2020年8月20日

刘乐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