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专题研究部署水库防洪调度工作
 
分享到:
2020-06-24

  中国水利网站6月24日讯(通讯员 刘乐)6月23日下午,在迎战入汛以来最强降雨的关键时刻,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在湖南省水利厅召开水库防洪调度专题会议,分析当前天气形势和水文态势,部署现阶段水库防洪调度重点工作。

  6月21日以来湖南省发生新一轮强降雨过程,省气象、水文部门及时精准提供预测预报服务,省水利厅积极调度各大型水库预泄腾库,为防范应对本轮暴雨洪水争取了主动。目前,澧水流域本轮降雨已基本结束,江垭、皂市水库为澧水干流拦洪错峰,发挥了显著的防洪减灾效益,取得了很好的调度成效。

  隋忠诚强调,未来三天沅水流域汛情较为复杂,要充分考虑当前沅水防洪重点难点,精准制定水库调度策略。一是密切关注沅水上游暴雨洪水情况,加强托口水库与上游贵州的三板溪、白市水库的协调联动,发挥库群联调作用;二是密切关注洪江区、辰溪县两个易受淹城区的不利洪水组合,尽可能通过水库调度减轻下游防洪压力;三是始终盯紧五强溪水库这个防洪控制性工程,通过精准调度五强溪水库科学安排流域洪水,将沅水中下游洪水影响降至最低。

  隋忠诚要求,水利、气象、水文部门要密切沟通配合,在省防指的统一领导下,协同做好水库防洪调度,协力服务全省防汛工作大局。

  省政府副秘书长欧阳煌,省水利厅、省气象局、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6月24日

刘乐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南省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湖南省水安全战略规划
湖南:打出联动组合拳 抓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湖南株洲:防汛关键期 这样迎“大考”
给小水库做大检查
湖南:精准监测预警 织牢山洪防御安全网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