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湖南张家界市永定区:持续干旱用水难 抗旱送水润民心
 
分享到:
2018-09-04
抗旱服务队员为茅岩河镇洞子坊村送水  

抗旱服务队员正在为阳湖坪办事处王潭新村水池注水

  □ 特约记者 赵威 郑良舰

  “你们给我们送来了及时水,解决了我们生活问题,太感谢了”,家住湖南张家界市永定区阳湖坪办事处王潭新村的杨大爷对抗旱服务队员高兴的说道。

  据了解,今夏以来,湖南张家界市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多处乡镇人畜饮水告急。特别是该市永定区更是骄阳似火,三伏天长达40天,日均最高气温达36.6度,旱情日趋严重,多处乡镇向该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打去求援电话。

  “旱情就是命令”,永定区水利局迅速启动抗旱应急预案,区防办火速组织送水车前往该去旱情严重的阳湖坪、西溪坪、茅岩河等乡镇送水,以解群众燃眉之急。

  8月27-29日,永定区抗旱服务队“党员抗旱先锋队”,到阳湖坪办事处王潭新村送水,30-31日到茅岩河镇洞子坊、覃家岗村以及官黎坪办事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敬老院,永定区救助管理站等地送水……特别是茅岩河镇洞子坊村,山高路远,道路奇险,送一趟水要花8个多小时,抗旱服务队员凌晨出发,天黑才能回家,吃饭都是掐着时间。但是一想到群众提着水桶望眼欲穿的样子,队员们没有一个叫苦叫累。在送水点,村支书一边指挥着村民们接水,一边感谢着抗旱服务队员送水。当白花花的自来水流进群众的各式各样的水桶时,乡亲们眼角里溢出了激动的泪水。一位村民感激地说:“这可都是救命水啊!多谢你们及时把水送来,要不做饭洗漱都成问题,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送水车开到哪个乡镇,就把欢声笑语带到哪里。

  截止目前,永定区抗旱服务队已累计出动12车次,送水156吨,有效缓解了5500余名群众饮水困难问题。下一步,该区水利局将全面做好抗旱应急灌溉和供水应急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9月4日

赵威 郑良舰
责任编辑:罗景月
相关新闻
 
重庆市秀山县全力抗旱保丰收
江西旱情北部缓解西部加重 各地正加大抗旱投入
陕西省宝鸡峡灌区齐心抗旱保灌溉
江西:刘奇强调困难想多些 工作做细些
江西新干:全力抗旱保灌夺丰收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