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湖南省娄底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全面开展高洪应急监测联合演练
 
分享到:
2018-05-11

  中国水利网站5月11日讯 (通讯员 夏鑫科)5月10日,为加强特殊水情下多部门联合水文测报应急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娄底水文局组织娄底各个县(市、区)水文站开展了高洪应急监测联合演练,娄底水文局总工程师、副局长谢小秋率监测科一行赴现场实地指导。

  此次演练联合冷水江、新化等五个水文站,在涟水、资江等河段开展了多个应急监测项目,具有准备足、覆盖广、协作强等特点,是立足于娄底水情实际的一次练兵行动。演练过程中,各站监测人员通力协作,秉承“诚实、主动、准确、及时”的水文职业道德,以严谨认真的态度,顺利完成了各项应急监测。在多个应急监测方案演练中,所有人员分工明确,及时到位,严格执行预案程序,遵循应急处置方法,认真记录测验数据,及时编报测验成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水位、流量、断面情况等监测内容,应急监测流程一气呵成,充分展现了娄底水文人的职业技术水平,以及做好了随时迎战暴雨洪水各项准备的自信。

  总结会上,谢小秋充分肯定了此次演练取得的的效果,认为本次演练做到了事前准备充分,事中行动迅速,指挥操作得当,成员技能熟练。同时,谢小秋就演练中还存在的一些问题,给出了中肯建议。

  通过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及技术装备的可靠性,锻炼了娄底水文监测队伍,提升了业务技能。在下阶段工作中,娄底水文局将继续以防汛报汛、服务社会为原则,坚持常备不懈,充分发挥防洪抗旱的“耳目尖兵”作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5月11日

夏鑫科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湖南省冷水江市委书记李建华调研河长制和防汛工作
湖南桃江县举行桃花江水库防洪调度暨山洪地质灾害域防御演练
湖南省水利厅携手湘江河长为保护母亲河发声
湖南部署当前强降雨防范工作
湖南召开2018年总河长会议暨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会议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