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南全面部署河道管理工作

2015-03-11

  中国水利网站3月11日讯(记者 王琳 通讯员 杨瑛近日,湖南省河道管理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研究部署河道采砂、河道保洁、堤防管理、河湖管理体制创新等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河道采砂转入常规管理阶段,河道保洁于去年正式启动,堤防规范化管理正在积极推动。下阶段全省各地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大力加强以河道采砂、河道保洁、堤防管理为重点的河湖管理工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规定,河道采砂、河道保洁、河道划界等涉河事务是法律赋予水行政主管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责,湖南作为河湖大省,河湖管理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开展全省河道保洁工作,建立目标责任制,层层分解任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整体合力;二是全面启动堤防规范化管理,根据省洞庭湖区堤防工程管理以奖代补实施方案,将对洞庭湖区堤防规范化管理进行达标评定工作,奖励管理先进的单位;三是全面推进河道采砂规范化管理,从思想上克服畏难情绪,加快建立全省“规范有序、管控有力”的河道采砂管理体系;四是从编制规划、开展河湖管护体系机制创新试点、做好河道基础工作、加强河湖巡查等方面全面加强河湖管理。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3月11日

  

  

王琳 杨瑛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