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益阳市部署今冬明春水利建设暨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分享到:
2014-08-22
 

  中国水利网站8月22日讯 8月21日,湖南省益阳市市政府召开全市水利建设暨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会,贯彻落实全省水利建设暨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水利建设暨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副市长谢寿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我市水利建设将继续保持大投入的强劲势头,预计2014年度水利建设争取中央和省级投资将达13亿元,加上地方配套资金、整合部门资金、政府引导“五小水利”投入、群众筹资筹劳及社会资本投入,全市水利建设总投入将突破22.6亿元。重点投入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病险水库治理工程、堤防建设工程、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工程、电力排灌工程、流域治理工程、农村水电工程、山洪灾害防治工程、抗旱水源工程、水毁水利工程等10大类项目。其中,农村饮水安全建设任务十分繁重,今年要完成128.7万人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

  谢寿保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不仅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更是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已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纳入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为民办实事考核指标体系以及政府绩效考核的内容。要认真学习借鉴常德市高规格推动、规模化建设、规范化管理等经验,进一步加快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各项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因地制宜科学选址、落实资金保障、多部门协调配合,集中力量完成好人民群众期盼的民生工程。 

  谢寿保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我市水利建设中暴露的问题,切实增强水利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忧患意识。要结合实际,重点围绕全面完成建设任务、扎实做好前期工作、严格水利建设管理,狠抓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确保完成各项水利建设任务。

  会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局等部门领导对当前如何完成水利建设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8月22日

  

  

孙曙光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湖南落实责任分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湖南洞庭湖生态修复试点工程开工
“湖南省水权交易大厅”上线
用实际行动守护好一江碧水
湖南益阳市赫山区水资源管理工作成效显著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