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湘西州积极备战当前山洪灾害防御暨水库防守工作

2012-06-18

  中国水利网站讯 针对当前防汛抗灾严峻形势,6月16日上午,湖南湘西州州委在吉首召开全州领导干部会议,认真传达6月14日湖南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全省山洪灾害防御暨水库防守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湘西州当前防汛抗灾工作。

  湘西州委书记何泽中指出,当前湘西州已进入主汛期,防汛抗灾工作正处在非常关键时期,特别是山洪灾害防御和水库防守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当前防汛抗灾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必须认清形势,克服麻痹思想,防止松懈心理,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思想,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周到,采取有效措施,充分做好迎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何泽中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防汛抗灾工作,决不能盲目乐观、心存侥幸,要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一定要贯彻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会议精神,按照州委州政府的部署要求,做好防汛抗灾工作: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职责。各级党委政府务必高度重视防汛抗灾工作,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灾责任制。党政一把手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促检查,深入一线,掌握具体情况。扎实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大山洪灾害防御和水库防守工作。目前,防汛抗灾工作任务相当重,土壤含水量趋于饱和,水库山塘蓄水基本达到满蓄,抓好山洪灾害防御和水库防守工作尤其重要。山洪灾害防御和水库防守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务必要加强宣传力度、完善应急预案、强化查险除险、严格防汛值班纪律,确保山洪灾害隐患点和水库周边受威胁的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进一步健全基层防汛抗灾队伍。各县市要把水利改革工作落到实处,按照州委、州政府1号文件精神要求,迅速成立乡镇水利站、防汛办并挂牌。要落实水库、骨干山塘、山洪地质隐患点乡村巡查防守人员的待遇及必要的防汛装备,强化乡村巡查人员防汛纪律,加强乡村巡查防守人员防汛知识培训。要进一步整合各种信息网络,整合乡镇水利、国土、安监等部门一线看守员队伍力量,实行统一协调管理和信息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其值守员和信息员职能作用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6月18日

向曦 吴友华
责任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湖北麻城山洪灾害防治项目通过初步验收
山西省规范化开展山洪灾害防治群测群防体系建设
南瑞研发的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首次工程应用
时话实说:防范山洪“散、弱、急”
山洪灾害防御为江西明年防汛重中之重
旺苍县山洪灾害防御预案出台
永嘉县山洪灾害防御实施方案编制完成
汛期如何防治泥石流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