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建立水资源管理与保护工作责任制

2011-10-24

  中国水利网讯 按照“谁有权,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用水,谁负责”的原则,湖南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日前制定出台《水资源管理与保护工作责任制》,以此进一步加强全区水资源管理与保护工作,加快创建资源节约型与环境友好型社会,推进武陵源建设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

  该制度一方面明确了区水资源管理与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是对区人民政府负责,具体负责执行水资源管理与保护法律法规和政策,落实上级水资源管理与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研究部署全区水资源管理与保护有关工作的重大事项等。另一方面,明确了区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如区旅游局负责指导旅游行业开展节水型社会建设,制订本行业《计划、节约用水考核办法》;区物价局负责制订《武陵源区合理水价形成机制》;区水务局负责全区水资源统一管理和监督工作,实行全区涉水事务一体化管理等。

  同时,为确保《水资源管理与保护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区人民政府还要进一步建立了水资源管理与保护工作责任制的检查考核制度,建立健全检查考核机制,制定检查考核的评价标准、指标体系,明确检查考核的内容、方法和程序。并明确规定,检查考核工作每年进行一次,采取内部考核与外部考核相结合、定期考核与随机考核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等方式进行,考核情况将在全区通报。

  此外,区人民政府并将建立和完善检查考核结果运用制度,将检查考核结果作为对各级领导班子总体评价和领导干部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依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1年10月24日

吴勇兵
责任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7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