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核查遥感图斑3.4万余个
湖北如期完成2023年河湖遥感图斑核查
 
分享到:
2023-07-18
 
  本报讯 (特约记者 谢奇)记者近日从湖北省河湖名录梳理核定和遥感图斑核查审定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按照水利部要求,湖北省水利厅2023年组织全省17个市州全面开展河湖遥感图斑调查复核,目前已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了核查任务。

  本次核查范围包括河湖遥感图斑3.4万余个,涉及大量佐证资料,数据量庞大。湖北各级河长办统筹协调、统一调度、实时督导,县有关部门精准核查、如实填报,市级相关职能部门及时组织审核,省水利厅加强工作指导、统一复核标准,有力保障了图斑核查审核任务如期完成。 

  此次河湖遥感图斑核查是湖北对河湖疑似问题的一次系统性、全面性排查,也是建立河湖“四乱”(乱占、乱采、乱堆、乱建)存量问题本底数据库的重要基础工作。湖北省水利厅将继续按照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工作要求,逐一整治销号列入台账的问题图斑,确保河湖“四乱”问题动态清零。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3年7月18日
责任编辑:王瑜
相关新闻
 
湖北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2023年投产发电超1亿千瓦时
湖北:冬修水利护航粮食安全
《2022年湖北省水土保持公报》发布
湖北省大中型灌区超额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
湖北省襄阳市引丹灌区水利冬修忙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