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湖北省内首个水文地方标准出台
 
分享到:
2023-07-04
 

  中国水利网站讯 通讯员 汪兰芳近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告发布《水文自动测报站运行维护技术规范》省级地方标准填补了湖北省水文行业领域标准空白。

  该标准2023年8月27日起实施适用于湖北省行政区划内的水文自动测报站运行维护,规定了水文自动测报站运行维护的总体要求、设备设施运行维护的具体要求以及备品备件与设备报废、运行维护管理质量控制要求。

  作为湖北出台的首个水文地方标准,不仅为今后制定湖北省水文自动测报站系列标准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还对提升相关站点运行维护的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湖北省水文中心将结合行业实际,因地制宜地开展多渠道、多方式的宣传活动,提升水文行业标准的社会知晓率、参与度,同时组织开展标准解读、培训等工作,保障标准有效实施,为推动湖北水文高质量发展提供标准化技术支撑。

  来源水利网站 2023年7月4日

汪兰芳
责任编辑:王瑜
相关新闻
 
湖北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2023年投产发电超1亿千瓦时
湖北:冬修水利护航粮食安全
《2022年湖北省水土保持公报》发布
湖北省大中型灌区超额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
湖北省襄阳市引丹灌区水利冬修忙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