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二期工程初步设计获批复
 
分享到:
2023-03-22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廖潘腾子)总投资94.36亿元的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二期工程,初步设计日前获湖北省水利厅批复,为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鄂北二期工程是国家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鄂北总干渠各分水建筑物至各受水对象间的输水线路,线路全长332.7公里,施工总工期60个月。工程是在鄂北一期工程通水的基础上,打通鄂北岗地供水“最后一公里”、发挥好鄂北工程综合效益的关键工程。供水范围新增长山供水区、安陆市城市供水区和孝昌县城市供水区等3个供水区,以城乡生活、工业和农业供水为主,进一步改善受水区的农业灌溉和生态环境用水条件。

  据悉,鄂北一期、二期工程将通过强化节水和优化配置等方式,确保总引水量保持在13.98亿立方米。供水范围覆盖襄阳市、随州市、孝感市等地,灌溉面积将从一期的380万亩增加至500万亩,受益人口从480万增加至588万。工程建成后,整个鄂北地区骨干水网将初步形成。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3年3月22日

责任编辑:罗景月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